毛茸茸s

【忘羡】发臭吧,皮卡羡!

原著向,婚后小甜饼,短篇(一发完)

这次的忘羡可能有点ooc和沙雕……😂

写这篇文吧,写了个开头就不想写了,但是头都开启了,就还是写完吧,想到哪写到哪,也懒得修改了,凑合着看吧。⊙︿⊙

— — — — — — — — — — — —



正文


授完晚课,蓝忘机回到静室,却未看见那人的身影,心里有些小失落,轻唤一声:“魏婴?” 没有答复……


将食盒放到平常二人吃饭的桌上,出门前往后院,果然在后院看到了一黑衣人,黑衣人在那放了一矮几,旁边搭了一个临时小灶台,上面煮着一锅什么东西……

一股奇异而浓烈的酸臭味从那煮着一锅不知名物体的锅里的不飘出来,只钻鼻腔冲击着嗅觉,而他的道侣此刻正从锅中夹了一筷子酸臭物往嘴里送!!!


蓝忘机:  !!!


魏婴他在干什么?

他在吃酸臭物!

他为什么要吃臭的东西?

我的厨艺下降了!

我做的菜已经难吃到魏婴宁愿吃坏掉发臭的东西也不吃我做的菜了!!!?Σ(OдO‖)


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家规……

“魏婴!”蓝忘机一个箭步冲至魏无羡身后,紧紧抓着魏无羡即将把酸臭物送至嘴里的那只胳膊,琥珀色的眼睛死死盯着魏无羡的嘴,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吃了!


魏某人:“???”


“蓝湛?怎么了?”魏某人一脸懵逼 (⊙ω⊙)???


蓝忘机依然没松手,迟疑了一会儿,颤抖着嗓音说道“魏婴,你在……你为何要吃这个?”


“ 嗯?这个怎么了?”蓝湛反应那么大?难道真的有那么臭吗?在院子里吃都把蓝湛给熏着了,看来以后得在蓝湛不在的时候吃了。

“呃……蓝湛,我保证,我下次一定在你不在的时候或者你闻不到的地方吃,但是这一锅能不能让我先吃了?”说罢便又开始不顾蓝湛阻止,强行把筷子往嘴里送,嘴巴也张成O形跟着去寻那美味,奈何蓝湛抓着他的手力气太大,美味始终没有与他的唇舌相遇……


“好蓝湛,让我把这一口吃了吧,就吃一口,就一口还不行吗!”魏·委屈·婴说到。


“我带你下山,去那家湘菜馆,这个……就别吃了”蓝忘机拿掉魏无羡手中的筷子,松开他的胳膊,拉着魏婴就要下山去。

怎么能让魏婴吃已经臭掉了的东西呢,万一吃坏肚子就不好了


“不用不用,已经这么晚了,现在下山再回来就违反宵禁了,而且……这一锅我煮都煮好了,不吃岂不浪费了”双手篐住蓝忘机的腰肢,把脸贴在他的胸口蹭啊蹭,软软糯糯地说道,“而且我挺久没吃过这个了,馋~”


“馋?”魏婴虽说口味很重,可这东西毕竟臭了,魏婴的口味竟重到如此……


“可……这粉条已经臭了,不能再吃了,吃坏了怕是要闹肚子”就算魏婴口味重,就算魏婴再馋,也坚决不能让他吃臭了的食物,吃坏了肚子就不好了。


魏婴疑惑道“臭了?这本就是臭的,越臭越美味呀,而且你放心,我魏无羡怎么会吃坏肚子” 

我那么吃辣,怎么会被辣到吃坏肚子,而且这次并没有放很多辣椒。


蓝忘机“!!!”越臭越美味…越臭越美味…越臭越美味…越臭越美味…越臭越美味………


“这毕竟已经坏了”蓝忘机眼神坚定地看着魏无羡,双手环得更紧了。

魏婴可以口味重,但绝不可以吃坏东西,必须纠正他这个奇怪的口味!


“坏了?”合着蓝湛以为这个是馊掉了的食物?蓝湛他没吃过这个?甚至……没听说过?


“误会误会,蓝湛,这个可不是坏掉的食物,只是这个秘制的汤汁和发酵后的笋子臭,并不是坏了,是故意做成这个味道的”这误会大了,魏无羡挣脱蓝忘机的怀抱,双手摇换着连忙解释。


“这个呀,是龙城郡的一种特产,小时候和江澄一起跟随江叔叔去过龙城郡,在那里吃过一次之后,简直回味无穷,近日江澄又到龙城郡,带了不少这个臭粉条,便差人送了些给我”

魏无羡边说,一边夹了一片浸了汤汁的青菜送到蓝忘机嘴边,“虽然它闻起来很臭,但是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味,蓝湛你尝尝?”


“……”既然魏婴说这食物并非坏掉,那便是能吃的,只是这臭味……看了看魏无羡充满期待的眼神,蓝忘机犹豫了一下,终是张嘴吃了下去,一股辛辣味直冲肺腑,不过陪着魏无羡吃了那么多年辣,并不是很难受。


“怎么样?”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蓝忘机的脸,等待他的答复。


“很好”


“我就说嘛,好吃吧,那这一锅我是不是可以吃了”


“进屋吃,天晚了,外边凉”既然这是能吃的食物,那便随他了,魏婴爱吃,要学。


“进屋吃?你不觉得臭吗?就在这吃就好了”又夹起一筷子送入嘴里,粉条软弹,汤汁浓郁,酸辣味从舌上蔓延开来。


“无事,还有多少,以后你若要吃,我帮你煮”蓝忘机收拾好小灶,把粉条端在手中前往静室,“无需在外吃”


“真的不觉得臭吗”让蓝湛为了我把静室弄得臭臭的,也把自身至于酸臭味中,会不会太难为蓝湛了。


“真的” 从自身来说,其实并不喜欢这个味道,但是魏婴喜欢,我便喜欢。


“蓝湛你真好,我俩一起臭,所谓臭味相投嘛,哈哈……”



(完)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们猜这个酸臭的美味是啥?👀




评论(3)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